close

其實就算我已經當了二年以上的全職奶爸,仍然覺得...

"今天家中熱水器水管壞掉,水電工來到家中,是一對夫妻水電工,巧遇我在餵兩歲的女兒吃粥,

女水電工就說:媽媽的粥好好吃對吧!;我當下還真不好意思說是我煮的,也希望妹妹別說爸爸煮的"

覺得怕他們問太多,全職爸爸在這社會是極少數,我還必須從都沒用電鍋煮過一次飯,

到一位要會煮副食品給女兒與晚餐給老婆我們全家人吃的家庭"煮"夫,

老婆是上班族,對於廚房與家事興趣並不大,雙方都沒有長輩幫我們帶小孩的情況下,

我大部分的時間,就都給了小孩,當然還是可以從百忙中偷到不少時間給自己啦。

1900.JPG  

已經兩年了,多少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眼光,像是平日帶小孩去兒童圖書室或遊戲室等場所,

真的幾乎都是媽媽或是阿公阿嬤帶去,我幾乎都是一個大男人在那陪女兒玩與閱讀,

每當過年時,親戚還是會問我在做什麼,明明去年問我,也得到了全職奶爸的答案,

今年還是繼續問,也許是忘記了,或是真的很好奇;當然啦,我能體會好期的心,

需要調適的絕對是自己,所以在必須獨自花整個大白天照顧女兒的情況下,

如果還能有份收入,就能更好面對前面的情況;

1580.JPG  

然而當了兩年多的全職奶爸,真的體驗到,不管你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媽媽,

完全能理解到你們的辛苦,尤其是在沒有長輩的支援之下,

我有朋友是全職媽媽,有時也是會很好奇,媽媽帶小孩與爸爸帶小孩方式有何不同,

也會交流與學習,當然網路資訊充足,我也是會上網自己研究,

就連煮飯也是上Youtube看看阿基師如何炒菜,當然我還是學不了他的神技;

香腸怎麼煎都燒焦,簡直在吃碳。

反正這個全職奶爸是要繼續當下去了,等到還有第二胎,又是一個新的考驗開始。

在家獨自帶小孩的家長們,辛苦囉!一起努力讓孩子快快樂樂長大吧。

全職奶爸與醋的故事 粉絲專頁


  

 
arrow
arrow

    evans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